時間觀念又是這樣的"新"聞  令人覺得----怎麼辦啊?學生遲到 被老師罰款就去投訴 老師只好天天給他morning call ...... 偉大的老師 (我也遇過老遲到的 我的作法是要他每天6:30點打電話來響3聲 掛掉 再響3聲  不浪費電話費 一週後 他就改了 此人現任職在成大)家長也只輕描淡寫說"叛逆期" 家長也很燒烤忙...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說  但是 一肚子氣 義憤填膺 還是替古人擔憂??別人家的孩子關我啥事 我個人對"遲到"這種不良習慣真是受不了  所以 在我的班 這種事處是絕不寬貸當時 我還嚴格到"以分計時" 遲到一分鐘 罰站一分鐘 遲到10分 罰站10分漸漸的 改為罰款 一分鐘10元  有睡到第一節才來的 整整60室內設計分鐘 有他受的連續犯 再加重 送訓導處做愛校服務通常 孩子罰站幾次就學乖了 不然 剝奪他的零用錢 也會要他的命遲到的現象  都會改善這一切 都得感謝有一群默默支持的家長來配合 要不然 東告一次 西告一個  我的熱忱會早早就被澆熄了像報上那位老師 還讓學生有選擇餘地  可是 他自己選擇要交錢的  交多燒烤了 心疼了吧 投訴了  結果呢  我很悲觀的說 又可能失去一個可教之才了我想跟家長說 當老師在教你的孩子時 在給他終身財富時 請理智的配合 師生之間 就是有一份情在  老師的要求應該都不會過分 家長如果站在老師這邊 你的孩子的壞習慣才有改善的可能 不然 一再溺愛  一再心疼  將來 孩子沒有正情趣用品確的習性 觀念  不容於社會時 受苦的就不知是誰了每當我一再催繳作業時 就想起那位回來找我 要我一定要嚴格釘住學生守時的責任觀的畢業生(因為他的屬下不遵守時間完成他部分的任務  結果 像骨牌那樣 底下的整個進度都被拖累了當然 那位員工 就回去吃自己了...)我每次跟學生要求守時時  都會提到 只是 我建築設計說得掏心置腹  沒心的人還是 "聽者藐藐"令人心  痛 痛 痛像今天  我又在班上"說教" 跟時間觀念有關---遲交作業我要求考卷必須訂正 才登記 算分數---我自覺理直氣壯可是 從來還沒有一次 段考前我不必再催繳考卷的  一再威脅不交就0分  可惜這類學生就是那麼"豁達"我已經每進度一課就催西服一次  5--8課 幾次了? 導師也在我請假時幫忙催了n次 --結果 結局令人失望氣得我真想好好"鞭策" 讓他痛進心理  一次徹底改善 可是 社會給我們的實例 就是---千萬不要管  "別人家的孩子" 不必太費心  萬一弄巧成拙 吃不完兜著走於是 老師收起教鞭 而學生開始"長大' 未來的社會 我無土地買賣法預見....但是 我很擔心實在永遠弄不清楚他們在想什麼為什麼自己的任務可以完全不顧? 為什麼老師已經催了 還可以不理?為什麼老師一催再催  他們還是可以按兵不動  處變不驚 穩如泰山的功力媲美空城計中的老孔這種沒責任感的態度 將來離開學校了  誰還要去包容他? 還要一再給他機會?"學"校 裡就是要多房地產學 一旦離歌聲起  快樂步出校門 痛苦就接踵而來到時再回來怪學校  讓你怪到死  你的情況依然不會改變 社會不會為你另訂遊戲規則所以 學生未來的輪廓 我們幾乎可以看到 --- 戰戰兢兢 實事求是的 就可以穩紮穩打  吊兒啷噹的  恐怕苦的是父母了無知的父母如果不好好雕塑你的孩子 我們也系統傢俱無奈啊我常自我安慰說 "佛度有緣人" 偉大無所不能的佛 也只渡有緣的 無緣的--自求多福 自生自滅吧如果你有正在叛逆的孩子 你正好很忙  你又很心疼他 那你何不就放手讓老師去糾正他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網路行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07buhp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